我的補教雲

5iEdu 補教雲是專為中小型補習班所建立的雲端影音補課與線上教室系統。

輕鬆開課無負擔

看準行動商機、抓住雲端印鈔機!

補習班,你補教雲了嗎?

補習班, 補課, 線上影音, 數位學習, 行動學習, 線上教室, 線上補課, 雲端補課, 雲端補習, 補課系統

讓學生雲端學習是否需要另外收費


淺談補教業的數位學習輔助

從有e-learning(數位線上學習)開始,配合網路的蓬勃發展,市面上出現了許多數位學習的網站。有一些先驅前輩,發展了一套系統後,開始簽約收錄了許多專業老師的上課資料與教材配合將這些教材放在網路學習平台,提供給會員們線上學習使用。
通常會分為幾個方式合作
老師或補教業者提供教材、講義、錄製影音資料。最長的說詞就是錄一次後放在平台上面,只要有人點選就有錢可以分。是屬於非勞力的收入,何樂不為。(通常是分最少的一位)
e-learning 業者,提供會員管理與收費平台與網路頻寬和系統維護技術,通常是資訊業者或是平台業者。(系統建置維護與網路使用都需要成本,有一定的拆帳比例)
行銷業務則是推廣行銷這個平台與尋找更多的會員加入,將課程包裝吸引學生使用,花時間去拜訪談合作讓一份課程可以有最大的效益。(他是必須投入最多時間,必須要被養活的人,通常是要拆帳最多的人。)
當然學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去找平台與付費學習,所付的費用就會分別拆帳到上述的合作單位。

這是目前最多的合作模式與線上學習的平台。也很奇怪為何學生付錢學習,結果提供教材的老師卻是分最少的,當然這也是因為老師只需要花一次時間有關。
但是真正經營好的補習班老師並不喜歡加入這樣的平台,都會想要有自己的專屬網路數位平台。但真正有自己的數位學習系統的卻又不多,主要原因是因為一套e-learning 系統要維護與建置價值不斐,也不是補習班的專長。加上原先的e-learning 平台是讓學生線上自我學習使用,某些程度是與補習班的經營與收入有所牴觸。這也是比較弔詭的地方。如果學生都只要線上學習就能完成學習,那補習班存在的價值又何在。網路世界只有第一沒有第二,一個課程只需要一個好的名師一份教材能夠極大的被引用獲利,但是其他的老師與教材呢?是否會被淹沒?
一個學生參加了實體補習班的課程,透過師生的互動可以讓老師掌握學習態度與成效。數位的影音複習只是輔助學生,這樣學生是否還要再另外繳費學習?如果學生不另繳費,就不能運用數位與雲端技術讓學習加分嗎?
補教雲也是因此而產生,原本想利用免費影音系統讓補習班學生可以快速有效地透過雲端影音來做複習與學習。也讓補習班與學生用最少成本可以完成這樣的應用。然而考慮補習班之間競爭性,與老師之間的教材所有權管理,所以還是透過完整的影音平台來做管理。發展一套結合補習班網站與雲端影音服務的系統供補習班選用。
補教雲沒有e-learning的複雜設定與管理,後台只需要單純帳號與課程的關係,你可以透過帳號瀏覽你所擁有的課程與觀看影片,簡化所有管理。讓學生上一堂課(90分鐘),只需要花5元的網路傳輸成本。大幅降低補習業者與學生透過雲端學習的成本。
補教雲主要是想讓補習班業者可以透過老師的現場授課與事後的雲端影音複習,讓虛實合一,實體上課補習外,也可以利用時間不限地點的做線上複習。讓學習更加分。 不需要學生再另外購置e-learning 學習平台的課程,也不需要再適應其他線上老師不同的教學方式風格,讓學習更有效。
透過雲端學習已成為未來成功的新趨勢,您的補習班豈能落後?歡迎補習班業者來親身體驗。